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这是一个回忆向的、毫无逻辑的repo。)

暗搓搓 @麻辣香串儿 

昨天我们一干人等去面基,我终于见到了阔别多时的我的串爹,也终于拿到了作为工资的串爹的大作《校园七不思议》……串爹还给我了一个翔翔屁股鼠标垫特典!所以我现在是手腕底下垫着翔翔屁股在给串爹写repo。)

作为校对的我可能是最后一个见到这个本子的人了吧,对最后一页那个“夜雨阑珊”就是我……准确来说是两年前的我,那个时候还没有用乐乎,用的还是那时的QQ昵称之类的东西,那个时候我泡的妹子和现在泡的妹子还不是一个妹子呢……啊跑题了,咳咳,应该说如果让我对两年前校对这个本子的我说点什么的话,我一定会说:“你他妈的一定要好好学学怎么用Word啊!!!!!!!!!”

一翻开本子就看到自己垃圾校对的痕迹真的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啊!!!!!!!!!!串爹这个故事写的这么好都被我毁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对不起串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年第一次用电脑看完这个故事的我,最深的感触就是,震惊。尤其我还是晚上看的,看完以后有一种松了一口气,但是又觉得心里很难受的感觉。七个怪谈,每一个的设计都精妙、完美,最后的结局完全出乎意料,讲真我一开始以为会是一个解开心结怨魂消失的大团圆结局,没想到居然这么虐心……但当时串串跟我解释,大概意思是两个相爱的人最后都死了,并且在死后也永远在一起了,所以是个HE……虽然觉得她在胡说八道但是完全没办法反驳……

其实在拿到本子之前我在电脑上也看过几遍了,每一次看都和第一次看的感觉一样,震惊、难过、又欣慰。今天终于看了一遍纸质版的,依然是这种心情。

我要再说一次,我串爹这个本子真的太棒了,对人物性格的把握、对场景和气氛的勾勒、对故事情节的设计和安排……都非常棒。最后解开谜题时让我觉得恍然大悟的同时又觉得心被狠狠揪住了……讲真串爹你咋不上天呢!!!!!!!!!!

其实除了这个同人文本身,这个故事也勾起了我的很多回忆。

因为这个故事中的“荣耀高中”很多设定都是我们的高中,比如楼梯操场玻璃走廊仪容镜男女厕所不同楼什么的……我还记得串串当年写这个故事还把自己吓得晚上放学不敢一个人下楼要我们陪着她……为当年的串点个蜡jpg.。

我和串串来自同一所高中,高二分文理的时候和她分在了同一个班,后来更是被我们的迷迷糊糊的班主任鼓捣成了前后位。

这件事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棒,能跟大触距离这么近诶,中午时不时一起出校门蹭网,晚上放学每天都一起蹭网。串串坐我前面的时候我总是能看见她抱着PAD或者手机什么的在码字,当时就觉得我串爹真是好厉害啊好崇拜串串这种会写文的太太啊。那会儿的我虽然也在写东西,但是没有手机的我只能拿着笔和本写着班里男孩子的有爱的日常,还特么的是流水账……(想想那会儿也是很迷了,在一个网络和同人发达的时代,我还在用纸笔写着原创,而且还被传看……也是666)

我还记得大一的时候老师要求做presentation,一般都是介绍书籍或者电影,我当时准备的是串爹的七不思议(虽然最后没有轮到我),很认真地在网上找能和七大怪谈对应的图片(仪容镜和冯校长的雕像因为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图片还自己实地在大学校园里取景拍摄来着),因为是英语专业,还翻译了几个我非常喜欢的段落,可惜刚才找了一下,我做的那个PPT 已经被我手滑删掉了(大哭)。

可能是因为我初高中都在同一所中学,所以六年的求学经历让我对我中学母校印象非常深刻,本来是觉得,如果想念学校了就看看串串写的七不思议吧,但是看完以后感觉更想要自己回去看看,亲自感受一下本子里写的让翔翔遭遇鬼打墙的楼道、让小周恐高的玻璃走廊、不在同一层的男女厕所、教学楼门口立着的仪容镜、响着篮球声的操场,在阴暗角落里的器械室……

上了大学以后也是在串爹的影响下开始好好地写文并且发表在乐乎这个平台上。看着自己的脑洞能最终付诸成实体的文字并且能有人喜欢的感觉真的太好了。虽然感觉一把年纪了才入住LOFTER有点那啥……但做了就比没做强不是吗!

……Emmmmmm……所以这其实是一篇充满回忆的repo……我一定要再吹吹我串爹!美貌有才!脑洞大文笔好!思维跳脱逻辑缜密!《校园七不思议》超级棒!你儿子永远是你儿子!(什么)

总之,能get到这个本子真的太好了,能在高二遇到串串真的太好了【比心】

评论(3)
热度(13)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