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兄“友”弟“恭”(一)

国庆节开坑,如题,兄弟“温馨”日常,有时会跟随小说剧情开脑洞,有时是一些日常,都是小段子,不连贯的。为了甜不惜OOC到北冰洋,只要别打我什么都好说ORZ

基本走原著设定,但是也有多如幽畜的私设……巍澜CP不变,鬼面的设定基本算是个正面角色,他想用自己的方式帮沈巍和赵云澜,不过他的方式都比较那啥就是了……

根据小说开脑洞时,用【】括起来的是原文,底下的是我的脑洞这样的……

鬼面依旧叫沈溾。)

下面走起。

——————————————————————

(一)久别重逢

【肉瘤怪物在斩魂刀下僵硬地转过脖子,直直地看向赵云澜的方向,答非所问地对斩魂使说:“我家主人托我对大人说几句话。大人几百年如一日恪尽职守,对放在心尖上的人也避如洪水猛兽,看似是将克己做到了极致,其实是唯恐自己把持不住么?”

斩魂使没说话,身上的寒意更重了些。

“我家主人深怜大人情深,特意将他送到你面前,就是想看看,你可是真的无欲无……”

这回斩魂使没容他说完,干净利落地手起刀落,肉瘤怪物的脑袋里爆出一个巨大的血花,腥臭的味道逼得人一阵阵发晕,随后楼顶卷起狂风,赵云澜一时有些睁不开眼,等风停了,楼顶一切都恢复了正常,仿佛方才的尸骸、怪物都是不存在的。 

斩魂使远远地转过来,冲他拱手道别,没半句解释,就仓促地闪身钻进了那个黑洞里,赵云澜从那一向从容不迫的背影里,竟然看出了几分仓皇来。

斩魂刀出处,诸神退避,什么人敢当面这样和他叫板?

轮回晷……又是被谁偷走了? 】

沈巍听到幽畜说的那一番话才明白过来,他和赵云澜的感应突然中断,导致两人狭路相逢多半是弟弟沈溾搞的鬼,他急急忙忙地跑去大封之下功德古木所在之处——那是沈溾最喜欢去的地方——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他动用煞气寻遍整个地府,却丝毫感受不到沈溾的气息,沈巍焦急得像一只露出了獠牙的野兽。忽然间他想起了什么,瞬移到他在龙城的居所,不出所料地看见了一个沈溾。沈溾打量着沈巍在人间的居所,苍白的手指轻抚过对他来说十分陌生的现代家具。他身着一袭黑袍,一头如瀑乌发在脑后松松绾成一个发髻。也许是感应到熟悉的气息,沈溾看向沈巍站的地方,懒洋洋地一笑:“哥,我来了。”

沈巍的眼里翻涌着不明的情愫,惊喜、愤怒、担忧、不解……他胸口起伏了几下,最后没忍住上前一把揪住沈溾的衣领,气息不稳地质问:“沈溾,你知不知道你都做了什么?!”沈溾被问得一愣,无辜地眨眨眼后嗤地笑出声:“我没做什么啊,不过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罢了。怎么,我这份礼物你不喜欢?”沈巍咬牙切齿地瞪着他,一副恨不得生吞了他的样子:“你知不知道……这么久以来我忍得有多辛苦。你……你为什么要……”“因为我最讨厌你这副假惺惺的样子。”沈溾挣扎着拨开沈巍的手,整了整被他揉皱的衣领,冷冰冰地回答,“你在现在这患得患失的样子,连我都觉得可怜,更何况……”说到这里沈溾故意停顿了一下,看着沈巍眼中难掩的杀意他忽然觉得好笑,嘴角不由得勾起一个略带嘲讽的弧度,“更何况那位令主大人似乎很喜欢我这份‘大礼’呢。”“我不许你动他!”沈巍听他把话题转移到赵云澜身上,心中更加光火。他甚至开始担心沈溾断开他与赵云澜之间的联系是不是图谋不轨,语气不免更生硬了几分。

沈溾看着沈巍这副样子却笑了出来,一开始是闷在胸腔里那种低沉的笑,后来终于忍不住了似的爆发出大笑。沈巍被他笑得莫名其妙,没好气地问道:“你笑什么?”沈溾促狭地一挑眉:“你以为谁都像哥哥你一样色胆包天,区区鬼族竟敢肖想大荒山圣……”沈巍被他说得恼羞成怒,抬手挥出一道黑雾打向沈溾,却被他一个闪身躲开。沈溾闪身到沈巍身前,故意凑到沈巍耳边说:“只要是看上的人,不管对方是什么人也要千方百计弄到手,不愧是万鬼之王的手段,愚弟自愧不如。”“你胡说什么。”沈巍听他越说越离谱,脸色一沉就要推开他,没想到沈溾反而一把抱住沈巍,把头枕在沈巍肩膀:“我是不是在胡说,哥哥心里清楚。”沈巍动作一顿,沈溾将右手放在沈巍的左胸轻按——鬼族没有心,自然是感觉不到心跳的,可是沈溾知道,那里存放着昆仑当年留给他的一缕魂火:“哥哥想要什么,我都知道。我只是想帮哥哥完成心愿而已,别的我可顾不了那么多。”感受到沈巍身子一僵,沈溾轻笑一声:“哥哥放心,你放在心尖上的人我自是不敢动的,当然也绝不许别人伤他一分一毫。”

听了沈溾的话,沈巍暗自松了口气,脸上依然是冷冰冰的:“你抱够了没有,可以放开我了吧。”沈溾却抱得更紧:“当然不够,我们兄弟分开了多少时日,哥哥数的清吗?”沈溾的声音竟带了些许伤感,听得沈巍心里一软,回抱住沈溾略显单薄的身体:“这么多年……委屈你了。”想到大封之下暗无天日、寒冷刺骨、幽畜横行,而沈溾从小就在那样的地方独自一人飘零无依……沈巍不禁收紧了手臂。沈溾却从沈巍的怀抱中挣脱,笑着看着沈巍:“哥哥,我很好,倒是你清减了许多,想必是长久以来‘求之不得,辗转反侧’的缘故。”沈巍见他还有心情开玩笑,心里稍稍放松了些:“你倒是还像从前一样顽劣,屡教不改。”“那还要怪哥哥对我太过纵容溺爱,以至于你我兄弟久别重逢,我却先挨了哥哥一顿教训。”沈溾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沈巍无奈地揉了揉沈溾的头发:“不说这些了,我先带你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以后就在这里住下吧。”沈溾有一瞬的愣神,而后笑着说:“好。”

评论(2)
热度(25)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