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钟鼓馔玉不足贵(四)

写段子的好处就是想到哪写到哪,不用在意太多什么剧情衔接承上启下,而且写着写着还会写出之前没想过的剧情。)

我都感觉进忠已经逐渐偏离了攻的道路emmmmmmm这么卑微的攻真的好吗233333(但我确实站忠玉)

曲意逢迎妖孽攻x温润如玉美人受吗XD

——————————————

只那么一回,李玉方了了差事回了屋房就看见进忠早在他屋里忙活着给他准备茶水点心果子,还使唤小太监们备好浴桶烧上热水拿来毛巾和换洗衣物,顿时愣在当场。进忠一扭头见他师父回来了,面上似有不豫之色,忙跪在他师父跟前儿,言道师父的习惯我知道,每日若是差事当完了回来必会沐浴更衣,所以提前叫人备下了,师父回来便不用等了。又道师父当了一天差辛苦得很,怕是饭都不曾用好,不如先用些茶水点心再去沐浴,免得叫热水一蒸更是头晕难受。他抬头觑着李玉的神色,见他眉心隐有怒气,眼瞧着便要发作,忙道我知道师父沐浴时不喜人伺候着,我已吩咐了叫他们备好东西就都出去。半天也听不见师父有什么话下来,进忠也不敢再瞧他师父的脸色,心道这回怕是要坏事,呐呐地唤了声“师父”想叫他消消气,没的为了他气坏了自个儿的身子,却听得他师父冷冰冰地问了句“那你呢”。进忠被这一句问吓得平白出了一身冷汗,心里头转过好几个心思,嘴上结巴了好几个“我”,最后终于脸皮一厚脖子一梗,脸上堆了讨好的笑容,仰头瞧着他师父说我总得看着师父吃好了才安心不是。李玉瞪他一眼他便又吓得老老实实低下头跪好。进忠觉着他师父仿佛是沉着气一步一步走到前头坐下,虽不敢抬头看,却觉着师父的眼睛仿佛就盯在他身上,要把他盯出个洞似的那么锐利。进忠规规矩矩地跪着,不敢说话也不敢动弹一下,冷汗打刚才就没停过,仿佛前头的不是他心里常赞“温润如玉”的师父,而是慎刑司血淋淋的几十道刑具一般。也不知道煎熬了多久,进忠终于听得他师父叹息了一声说了句“你起来吧”,口气很是无可奈何的样子,进忠方才战战兢兢地起身,才发觉方才跪得腿都软了,这一起身差点没站住。

听得杯盏相碰之声,进忠抬头见他师父已拿了只茶杯,他忙上前提起茶壶给他师父斟好了茶水,递给师父之后便乖乖地退回原处。李玉的声音还是淡淡的听不出喜怒,他说进忠啊,我一向知道你机灵,只是有些时候呢别机灵过头了,免得给自个儿招祸。进忠脑子还昏沉着,昏头昏脑应了句“是”才反应过来,刚才师父说什么来着?我“一向”知道你机灵?免得给“自个儿”招祸?师父心里一直记得有他这么个人,这是……在关心他?进忠当然不会这么煞风景地问出口,给他留个余地叫他自作多情他也是乐意的。他这时才敢抬头瞧着师父,喜滋滋地应道多谢师父教诲,徒弟都记下了。李玉被进忠突然的一脸喜色搞得有些莫名,却也没再问什么,只道这点心我会吃的,你先回吧。进忠喜不自胜,一叠声儿地应着“是”便欢天喜地退出去了,只是出去的时候有些急,还磕到门坎儿绊了一下。李玉“啧”了一声,颇嫌弃地瞪了他一眼,到底还是被进忠嬉皮笑脸地道了句“知错”给糊弄过去了。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