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雨中舞番外

【Perdu dans la foule,J'attendais que passent les saisons,】

Florent带着他的音乐梦想在他祖国的每一座城市穿梭,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这种事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种常态了。此次的巴黎之行对他来说似乎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这样说似乎不太准确,毕竟巴黎是法国的首都,她的繁华还是让初来乍到的Florent感觉有些眼花缭乱,不过除此之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照例在酒吧驻唱以获取经济来源,不过Florent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要想在这里生活下去他必须要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可是……看了看手中的吉他,他除了音乐以外还会干点什么呢?

好心的酒吧老板看他一筹莫展的样子倒是给他出了个主意:有位导演正在为他的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征集演员。Florent的外形不错,声线也很棒,也许可以去试一试。

音乐剧?Florent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午夜十二点,法国某家酒吧里,Mikele喝掉了今晚的不知道第几杯酒,大着舌头和周围的朋友开着玩笑。他的法语还带着些意大利口音,又加上喝了酒舌头不利索,真难为周围的醉鬼们还能听懂他那些几乎无意识地话痨。就在他醉眼惺忪地喊酒保再来一杯的时候,酒保拦下了他;“Mikele,喝完这杯你明天可就没钱吃饭了。”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Mikele眯着的眼睛一点点睁开,睁大,无神的盯着前方,脸上流露出了难为情的样子,手指也纠结地绞在一起。这幅可怜相让酒保有点后悔揭了他的伤疤。

Mikele独自来到异国他乡打拼,饶是他才华横溢,在这个太过现实的世界也是处处碰壁,没过多久就花光了全部积蓄,却还没找到一份足够养活自己的工作,跑来酒吧借酒浇愁也是无奈之举。

“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呀——您知道的。”回过神来的Mikele给了酒保一个惨淡的微笑,又凑上前——他快要把脸贴到酒保脸上了——带了点哀求的语气:“再来一杯吧,拜托您了——就最后一杯——我向您保证!”

看着那小猫一般可怜兮兮的眼睛酒保差点就屈服了——当然,只是“差点”——他坚决地拒绝了Mikele的无理要求,但是他倒是给Mikele指了一条明路: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剧组正在招演员,如果试镜成功的话不就有收入了嘛。

音乐剧?Mikele耸耸肩,看来也只好碰碰运气了。

【Puis d'un coup de foudre,Tu m'as ramené à la maison,】

“您好!我是Mikelangelo·Leconte,您可以喊我Mikele!”Florent刚刚到了试镜的地方,就有一个小个子热情地跑过来,用半生不熟的法语跟他打招呼,弄得他倒是有点不知所措:“呃……您好,我叫Florent·Mothe”“唔……Florent,Florent……我可以喊您Flo吗?”小个子的法语有点口齿不清,这引起了Florent的好奇:“您不是法国人吗?”小个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是意大利人,我的法语不太好……”Florent很想吐槽他“连法语都说不好怎么还敢来这儿试镜呢”,但出于礼貌他并没有问出这句话,只是笑着说了句“我相信您会成功的”就走了。

Mikele的多才多艺完全出乎Florent的意料:他会弹吉他,会打架子鼓,会演唱会作词会作曲,会写诗会画画……Florent觉得只要和艺术沾边的就没有Mikele不会的。更令Florent惊讶的是Mikele的音乐事业并不像他那样是从很小的时候徐就开始的——这家伙居然是半路出家的!而且他唱得这么棒!而且对于没接触过的乐器Mikele学得很快,这让在乐器上下了很大功夫的Florent都有点嫉妒他的天分了。他大概“就是”莫扎特吧,Florent想着。如果说之前那句祝福只是出于礼貌的话,那么现在Florent真的开始坚信Mikele能被选中扮演莫扎特。

也许是Florent的信心感动了上帝,也许是导演和Florent英雄所见略同,总之Mikele最终真的被选中了,而且也确实是扮演莫扎特。这个消息通知下来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异议,因为在这几天的相处中他们都感受到了Mikele那和莫扎特如出一辙的热情、乐观,还有在音乐上同样惊人的天分。倒是Florent被选为萨列里的扮演者这个消息让他们吃了一惊。

“什么?Flo?萨列里?你在开玩笑吗?”从别人那得知这个消息的Mikele,直接连珠炮似的问出了四个问句,站在一边的Florent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也不想想你那蹩脚的法语到时候能不能撑得住。结果Mikele蹦蹦跳跳地从人群中挤到Florent身边,歪着头把他上下打量了好几个来回,Florent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无奈地白了他一眼:“Mikele……”“Ouiouioui我们不说这个了,我们去喝酒庆祝一下吧!Vive Mozart(莫扎特万岁)!”

【Tu es le mystère,Viens-tu de là-haut,】

直到开始排练的那天,Mikele看着换上萨列里戏服的Florent,优雅精致,冷艳迷人。Mikele的眼睛死死盯着Florent都不舍得眨一下,一身黑衣勾勒出的禁欲气质让他喉咙都有点发紧。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Florent,他第一次开始期待Florent会有怎样的表现了。

可惜他们的第一场对手戏在很靠后的位置,那是“莫扎特”在嬉闹着准备《后宫诱逃》的排练,结果遇上了前来检查的“萨列里”,然后就是《美好的痛苦》这首萨列里的登台曲目了。

扮演莫扎特的Mikele和众人玩闹乱成一团时,冷不丁听到了一声低沉性感的“Mozart”,那仿佛没有温度的声音让他打了个激灵,回过头一看,正是扮演萨列里的Florent,“刚才……那是他?”Mikele惊讶得简直说不出话来。而之后的那首《美好的痛苦》,Florent的演绎让他觉得惊艳:优雅至极的绅士突然爆发出强烈的嫉妒,不和谐得就像看一块冰在燃烧;而在爆发之后那优雅的收束——最后一个音还没唱完,“萨列里”已经收拾好了情绪,好整以暇地理了理头发,整了整衣领,就好像刚才那个疯狂的人不是自己一样。这样子的Florent太美了,美得Mikele完全忘记了自己还要表演,美得Mikele想要尖叫。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从他站着的高台上走下来,一把抱住了一脸懵逼的Florent:“Flooooooo!!!你真的……太棒了!我收回之前说的话,你就是真正的萨列里!”在众人惊讶而不知所措的目光中,Florent脸色通红地把这个小疯子从身上揭下去,才让排练得以进行下去。

当进行到《杀戮交响曲》的时候,在台下看Florent表演的Mikele觉得心脏仿佛被击中了,盯着他的目光满是痴迷。旁边的导演正想跟Mikele讲接下来的戏,一扭头看见他这副表情,眼睛一亮:“对对对,莫扎特看见阿洛伊西亚的时候就该是这种表情!”

阿洛伊西亚的扮演者Mars:“?????”

Mikele感觉自己恋爱了。

他感觉他爱上Florent了。

可是——上帝啊——这怎么可能呢?Florent怎么可能答应他呢?他甚至不允许自己亲他的脸!

Mikele这几天都魂不守舍的。大家都很关心地问他究竟怎么了,但Mikele就是不肯说。众人一提起Mikele最近垂头丧气的样子都觉得莫名其妙,只有敏锐的Merwan先生从小太阳那副丧到不行的样子中隐约猜到了什么,表示前排出售瓜子看热闹不嫌事大。

Mikele最终还是亲到Florent的脸了。

在《摇滚莫扎特》获奖后,所有演员都激动到不行,Mikele更是借着激动的劲儿强吻了Florent的脸。还好Florent没有拒绝,却也没有回应。Mikele在松了一口气之后又不免有点小小的失望。

【Un ange qui me met à terre,Et met ma mélancolie K.O.】

两个人的关系终于有了点实质性进展是在一个雨天。

那天下着小雨,Mikele酒瘾犯了,非要拉着Florent去酒店对面的便利店买啤酒,Florent架不住他软磨硬泡威逼利诱卖萌撒娇,答应了。

结果俩人都忘了带伞,于是只好冒着雨从酒店跑到对面,买完酒又冒着雨跑回来。

终于回到房间的两个人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而Mikele看着Florent浑身都淋湿了的狼狈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一笑连带着Florent也忍俊不禁。

Florent微笑的眉眼实在太温柔太好看了,Mikele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凑过头吻了Florent的嘴唇,而且有“亲吻狂魔”之称的Mikele,怎么会轻易放过暗恋了许久的人呢?几乎是下意识地,Mikele搂住了Florent的脖子,与他交换了一个深深的舌吻。

对面坐着的人从看着自己笑到凑过来和自己舌吻,Florent的大脑还没法适应这种转换,当机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到发生了什么,而这时Mikele已经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个吻以后小心翼翼地看着Florent的表情,见他一脸惊讶,Mikele手忙脚乱地解释道:“抱歉Flo,我知道我不该……但我真的很爱您!Flooooooo……您不会生我的气吧?”Mikele开始后悔刚才头脑一热的行为了,他和Florent可是很好的朋友啊,他可不想因为自己这一个不合时宜的吻而导致他们友情破裂。

可是很明显他要失望了,因为Florent拿起桌上的啤酒赛道Mikele手里把他推出了房间:“你回你的房间喝酒去吧,我要洗个澡了。”

感觉自己表白被拒的Mikele整个人都不好了,甚至比之前还要难过。至少以前还可以和Florent做朋友,可是这下自己把事情搞砸了,他们恐怕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更让他感到绝望的是,自从那天开始Florent就总是躲着他,不愿与他交谈。大概自己已经永远失去了这个朋友了吧,Mikele伤心地想着。而这种伤心的情绪被他带到了舞台上,在演绎最后一幕莫扎特病中萨列里来看望的时候,Mikele近乎绝望地失声喊了一句“Florent”。当时Florent是有点震惊的,但还是配合Mikele接着演下去,此时的剧情是莫扎特恋恋不舍地与他心中的好友诀别,Mikele却带入了那天自己告白被拒后失落又恐惧的心情。Florent离他很近,他看到Mikele竟然哭了。

“萨列里!”

Florent……

“您知道的,萨列里,我无法完成安魂曲了,我的安魂曲。

您知道的,Florent,我一直一直都爱着您。

“不,朋友,死神已然降临。”

可是现在我只希望您能原谅我冲动之下对您的冒犯。

“我一定要见见苏斯迈尔,安魂曲必须由他来完成。”

我不能失去您,不管是作为爱人还是朋友,我都不能失去您。

接下来,本来该在“我们终将再见”时,两人握手,“我们终将知道各自生命的意义”时松手,但Mikele似乎自作主张在“如若死是必然,不如纵情生活”时就朝他伸出了手,他只好握上去,但在该放手的时候Florent试着抽回手却没成功。Florent惊讶地抬头看着Mikele,正好对上了那双盈满泪水的眼睛,那双眼睛似乎在哀求他不要离开,Florent被他这眼神看得心软,但还是示意他这是在演出。终于,唱到那句时,Mikele适时地放手,但那一刻眼中流露出的留恋和失落看的Florent心都要碎了。

【Dis-moi quand tu rentres que je me réveille,】

Florent就算再迟钝,也意识到让Mikele这么难过的罪魁祸首大概是他了。演出结束后他就赶紧跑到后台找Mikele,却没找到人,问了一圈才知道他下台之后连妆都没卸就跑去卫生间了,还把门从里面反锁上了。Florent冲过去拍门,听见里面Mikele的抽泣声他心疼得不行,喊着Mikele你开门是我Flo啊,然后听着哭声越来越近,门打开了,Mikele哭得妆都花了,一看到Florent来了小声地喊了句Florent就被Florent一把抱进怀里。这让Mikele惊喜得有点手足无措,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回抱住Florent。

Florent懊恼地恨不得回到那天,把那个拒绝了Mikele的自己揍一顿。明明自己也喜欢他,为什么要让他的小天使伤心呢?怀里的人哭到浑身发抖,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索性啪地关上身后的门,低头吻上了Mikele的红唇。

“唔!”还在哭泣的Mikele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吓了一跳,但很快他就沉浸在这个令人着迷的吻当中,并且热烈地迎合起来。原本松松搂着Florent的手无意识地紧紧抓在他后背,好像要把他嵌进自己身体一样抱着不舍得松手,明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却就是不舍得停下这个吻。到后来Florent都忍不住笑出来,看着Mikele面红耳赤还红着眼圈的样子觉得他可爱极了,弯腰把Mikele抱起来——还是公主抱——就这么抱着他走到在后台休息的人中间,向他们宣布“我和Mikele在一起啦!”

Mikele幸福得要晕过去了。

【Si c'était à refaire,J'irais danser sous la pluie,】

“Flooooooooo!跟我一起来中国吧!中国可好玩了!他们都很热情!还有好多漂亮的女孩子……唔,当然,她们没你漂亮!”Mikele在电话里怂恿Florent跟他来中国举办演唱会。

“中国?可是中国人知道我们吗?”Florent对与这个陌生而神秘的亚洲国度感到一丝犹豫,毕竟连文化背景都不一样,他们的艺术能得到喜爱吗?

“他们当然知道了!你不知道他们有多棒!”Mikele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大堆,终于让Florent答应了这次突然起意的中国之行。

【Mes faux pas d'hier,M'ont amené aujourd'hui,】

“唔补个妆吧热死我了……糟了!”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Mikele?”

“我把化妆品落在酒店了QAQ”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把吉他拨片咽了呢……”

“不行我要回酒店拿化妆箱!!!!!Flooooo你陪我一起去吧QAQ”

“这么大个人了你……喂喂喂不要拽我衣服啊我陪你去还不行吗?”

【A toi,a toi,Et me voilà aujourd'hui,】

“Mikele?你找到化妆箱了没有?Mikele?Mi……唔……别闹了一会儿要开始演出了喂!唔……”

“嘿嘿嘿那些可爱的女孩子们应该不介意稍微多等一小会儿吧☆~”

【A toi,a toi, a toi.】

Florent在台上唱歌的时候,Mikele全程都像个痴汉一样一边盯着Florent一边录像。(说好的不许偷录呢米老师???)

“哦我的Flo真是太帅了他怎么能这么帅天呐我要爱上他了不不不我早就爱上他了哦他看我了!!!!!!Flooooooooooooooooooo!!!!!”

Mikele上台之后,那双眼睛就快要粘在Florent身上了,一曲终了,Florent凑到Mikele耳边,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台下的迷妹们疯狂的尖叫打call喊“Bravo”。Mikele呢?诶米老师醒醒别傻笑了您后面还有歌要唱啊!

Mikele:唱什么歌我他妈现在就想炸成人形烟花。

FIN

我在写什么【捂脸】反正都是胡说八道的就对了√

米和Flo真好啊,我死【躺】

这个Flo大概融入了一点萨列里的感觉吧w

OOC属于我,小心心属于米和Flo

七夕贺三连击3/3√

评论(2)
热度(27)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