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不如怜取眼前人(十三)

以后的以后(二)

到了刘新杰家门口,齐佩林直接从门口的地毯下找出钥匙开了门。进门以后齐佩林看见刘新杰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发呆,坐在他身边时他看见刘新杰的眼睛红了。齐佩林知道刘新杰是为了谭忠恕的离开而伤感,他想安慰安慰他却找不到合适的说辞,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刘新杰吸了吸鼻子:“齐帅,你陪我去喝酒吧。”齐佩林点点头:“好。”刘新杰忽然笑了:“这次怎么不拦着我了?”齐佩林叹了口气:“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下不为例啊。走吧。”他等刘新杰穿好外套,跟他一起出门。说是喝酒,结果却在齐佩林的要求下找了个饭馆。两人都一天没吃饭了,而齐佩林还记马蔚然不让刘新杰空腹喝酒的事,一定要让刘新杰先吃点东西再让他喝酒。

刘新杰心情不好齐佩林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原因和刘新杰不太一样罢了。刘新杰只是单纯地为了谭忠恕的离开而伤感,齐佩林却在发愁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下去。他真的觉得累了,他想要休息,想就此放手,可他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质特殊,不是自己想放手就能放手的,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他的一个举动会牵涉到太多人的成败甚至生死,这样的高压下齐佩林根本不敢轻举妄动。步步为营如履薄冰的日子他已经过了太久,久到令人惊讶的地步。他不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差、扛不住压力的人,他对于这些压力早已习惯,甚至可以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

直到他爱上刘新杰。

这是一个太大的变数。齐佩林不喜欢变数,他习惯亲自安排一切,他习惯一切都按照他的预想进行的感觉。他本以为这次这件事也可以按部就班地进行,直到他发现自己爱上了刘新杰,他发现自己没法克制自己不去注视他、不去担心他、不去保护他,尽管在最开始的计划中,他的目标本来是他。

然后全部的计划都被打乱了,他没想到刘新杰对他完全不设防,而李伯涵查刘新杰查得这么紧,让齐佩林感到对刘新杰有愧。谭忠恕的离开是一个意外,但是很久以前谭忠恕就透露给他裁员的消息,他曾经努力过,但是没有效果,也只能接受最后的这个结果。相比较而言,保护刘新杰而指证李伯涵是卧底,最后把他逼上死路才是齐佩林做出的最冒险也最出格的选择。可是在这之后要怎么办才好呢?这是齐佩林之前没有想过的事。走一步算一步吧,齐佩林自暴自弃地想着,变数实在太多,不容他仔仔细细的计算;现在局势复杂,也需要他能够随机应变。

这一晚刘新杰喝的醉醺醺的,齐佩林心情不好也喝了不少,两人几乎是互相搀扶着走出酒吧,结果没走多远他们就听见枪声。齐佩林一惊,赶紧拉过还没反应过来的刘新杰躲到一边。听着耳边枪声和脚步声越来越进,齐佩林惊讶的察觉这些人似乎是冲着他们来的。夜里太黑他看不清那些人的穿着打扮,对于这些人的身份他是一点头绪也没有。会是共产党吗?应该不可能,他们看到自己和刘新杰在一起的话绝不会贸然开枪。可如果不是的话,那这范围就大了,究竟是哪路神仙非要跟他们过不去呢?而越来越近的枪声也不容齐佩林多想,他仔细听着枪声分辩对方的位置,掏出贴身藏着的手枪一枪一个把他们全干掉了。

一阵枪声过去以后刘新杰也被吓得清醒了不少,有点懵懵地问齐佩林:“老齐,这……这是怎么回事儿啊?”“你问我,我问谁去?”确认了对方没有活口以后,齐佩林走到这些尸体前看了看,摇了摇头:“我认不出来这都是哪的人。这样吧,我先送你回家,然后我叫人把这些尸体拉到局里去看能不能查出这些人的身份。”刘新杰扫了尸体一眼,有意无意地看看齐佩林手中拿着的枪,微微愣了一下,然后就由着齐佩林扶着他回家。

到刘新杰家之后,齐佩林也没跟他客气,直接抓起电话打给李德元,让他派人派车到那个地方去拉尸体,并交代他务必要尽快查出这些人的身份来历。把一切都安排好的齐佩林长出了一口气,直接瘫坐在沙发上。一回头却看见刘新杰死死地盯着他,眼神中有怀疑,有戒备,这跟他平时看他的眼神很不一样。齐佩林诧异:“怎么了新杰?干嘛这么看着我啊?我脸上有花啊?”刘新杰笑了笑,斜着眼看他:“齐帅,你刚才用的枪是点三八,我没看错吧?”齐佩林心里咯噔一下,脸上还装着无辜:“是啊,怎么了?”刘新杰揉揉鼻子:“没看出来你枪法这么准啊,一枪毙命。”齐佩林皱着眉头看着刘新杰:“你到底想说什么?”刘新杰玩味地看着齐佩林,就好像从来没见过他似的:“不是吧齐帅,这么快就忘了?亚新饭店那个杀手,就是那个共党卧底,他也用的是点三八,他枪法也很好。”齐佩林急了:“那又怎么样?这能证明什么?你不也喜欢用点三八吗?你的枪法不也很好吗?”说完这句话齐佩林自己先愣住了,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似的闭上了嘴。刘新杰的表情冷了下来:“你说得对,要论枪法,我敢说我是八局枪法最好的人。如果今天我看到的是你的最高水平的话,那你的枪法也比不上我。”他顿了顿,继续说:“但是,整个八局只有老谭见过我杀人,只有他知道我的枪法有多好,也只有他知道我执行刺杀任务时会选择点三八,因为不卡弹不误事,黑市上就有卖的,查不着不会暴露身份。”刘新杰歪着头看齐佩林:“怎么齐帅连这个都知道?而且你也用点三八,咱俩心有灵犀?”齐佩林想张口辩解,刘新杰却接着说下去:“你枪法这么好,连我都不知道,估计整个八局都没有人知道吧?藏得这么好,可以啊齐帅。”

齐佩林觉得毛骨悚然。他只知道李伯涵的分析能力无可出其右者,没想到刘新杰分析问题如此缜密,自己只是露了一点破绽,就被他拆穿得体无完肤。“怎么样齐帅,秘密被我发现了,你现在是要杀我灭口,还是说服我叛党投敌啊?”刘新杰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还在说,而他这幅镇静的样子让齐佩林有点手足无措。但多年的经验让他能够抑制住内心的震惊和不安,依然保持着笑容:“臭小子你喝醉了吧,胡说八道什么呢?”

刘新杰笑笑,跟齐佩林说了声“晚安”就回自己屋里睡觉去了。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