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不如怜取眼前人(十六)

以为这是最后一发的我小看了自己的话痨能力ORZ以为放假就能日更的我小看了自己的拖延症QAQ希望这篇能在假期更完吧

以后的以后(五)

谭忠恕最终还是被放了,但是也被撤销了所有职务,从此以后他只能做一个普通人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谭刘二人已经非常满意了。刘新杰不知道齐佩林是怎样巧言令色的劝说或是怎样一掷千金的贿赂才能让那些本来咬住不松口的高官答应放了谭忠恕。

刘新杰很感激齐佩林,明明不是他分内之事他却还肯帮他;明知他是敌人他却还愿意帮他。不管他这样做是不是有目的的,刘新杰都觉得他需要还他这个天大的人情。

谭忠恕还是坚持要会台湾,齐佩林陪刘新杰送他。谭忠恕走之前齐佩林问他“新杰,你打算怎么办?跟老谭一起走吗?”刘新杰看着远处谭忠恕的背影感叹:“你知道的,我其实一直都习惯了跟在老谭后边,他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尽管答案也算是在意料之中,齐佩林还是感到些许失落,刘新杰却话锋一转:“可是……”齐佩林忙问:“可是什么?”刘新杰看着齐佩林一脸期待的样子心里暗笑,说:“可是,老齐,我现在觉得我已经离不开你了,以后你去哪我就去哪吧。”话说的隐晦,可这对于刘新杰那个性子来说,这四舍五入就是表白了啊,齐佩林高兴的不知如何是好,借机问:“那,那你愿意跟我回那边吗?”刘新杰犹豫了一下:“我当然愿意了,可是人家愿不愿意接纳我呢?”“这个你放心,包在我身上!”齐佩林喜形于色,既然刘新杰开口了,就没有他齐佩林办不到的事,他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送走了谭忠恕,刘新杰跟齐佩林回到了解放区,他见到了一些熟人,比如马蔚然,比如李德元。刘新杰很惊讶,他从来都没有发现,原来在自己身边、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就有共产党的身影。询问之下他才得知,原来马蔚然那个“去世 ”的女儿实际是加入了共产党,而李德元则是齐佩林一直以来的助手。齐佩利以军政委的身份向上级汇报了刘新杰的入党意愿,之后就是等待审批了,以他的身份和刘新杰的能力,齐佩林绝对有把握刘新杰的入党申请会被同意的。这一段时间齐佩林让李德元带着他熟悉环境,他自己则要处理大大小小各种事物,忙得焦头烂额。刘新杰有时会在一边看着齐佩林工作,但他从不介入,因为齐佩林的很多工作都是保密的,他这个“外人”现在还不能接触到这些机密。刘新杰也懂得,所以只是坐在一边看看齐佩林工作的样子,有时会给他倒上一杯茶,有时为他热一盒饭,有时为他点一支烟,刘新杰喜欢静静地看齐佩林工作的样子,齐佩林也喜欢刘新杰在一边陪着他,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他他也高兴。然而更多的时候是齐佩林忙到几天见不着人,每当这时刘新杰难免会觉得孤独。他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都是陌生的人,虽然他们对他都很好,但是习惯了身边一直有齐佩林的刘新杰总是觉得孤单,甚至有一种被他抛弃了的错觉。但他知道齐佩林只是因为太忙了,他从来没有抛弃过他,他愿意等着他。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