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不如怜取眼前人(十七)

快开学了,方。(

以后的以后(六)

有一天刘新杰闲得无聊去找马蔚然,看见他和他的新妻子、他的女儿三个人在一起聊天,三人有说有笑的看起来感情很好,刘新杰站在门口一脸羡慕地看着他们,却没有进去打扰他们。而这一幕被齐佩林远远望见了,他看着刘新杰孤独的背影和马蔚然一家热闹的样子,心中苦笑,到了这个时候,自己只怕是不得不退出了。

齐佩林找到了马蔚然,说要他张罗着给刘新杰介绍个对象,马蔚然惊讶极了:“你说什么?”齐佩林点了根烟抽了起来:“新杰也老大不小了,是该有个人陪着了。”马蔚然犹犹豫豫地说:“可是,你不是……”他想说你不是喜欢新杰吗,但又觉得齐佩林一直瞒着这件事,自己说出来会不会不太好,就没把话说完。齐佩林笑笑:“我?我也不能陪他一辈子啊。蔚然兄你看看你,有老婆孩子陪着,小日子过的多好。新杰那么好的一个人,你就舍得让他单着?”马蔚然心说你这是什么逻辑,干脆把话挑明了:“佩林啊,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可是喜欢新杰很久了吧,你怎么就不能陪他一辈子呢?干嘛还要给他再找个对象呢?”齐佩林的表情有点落寞:“蔚然兄,跟你实话说了吧,这事儿我以前也不是没想过,但这几天冷静下来好好想想,这事儿还是算了吧,毕竟说出去也不太好听。再说了,新杰对我也没有别的心思,只把我当个朋友……算了算了不说这事儿了,蔚然兄你可别跟别人说我喜欢新杰的事儿啊,跟新杰也不能说!”齐佩林最后还不忘嘱咐马蔚然一句。马蔚然点点头:“好好好我知道。不过你呢?要不要也找个媳妇过日子啊?”齐佩林摆摆手:“我就算了吧。我就是一劳碌命,谁要是嫁给我那还不等于守活寡啊。哎呀蔚然兄你就不用操心我了,赶紧给新杰物色一个好姑娘才是正经事儿啊。”马蔚然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答应了。

突然有那么一天,某位领导找到刘新杰,说给他介绍了个对象,想让两人见见面。刘新杰愣在当场,他想拒绝却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说不得只好答应了。答应完就后悔了,他总觉得这事情似乎不不太对,却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到了约定见面的日子他见到了那个叫顾晔佳的女孩。她很漂亮,人很安静,她的名字很好听——这就是这个女孩给刘新杰留下的全部印象了。不怪他迟钝,他跟顾晔佳聊天的时候有点三心二意,他总觉得最近似乎少了点什么,他觉得这件事有点蹊跷:这领导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突然要给自己介绍对象?后来他琢磨出来了:他好久都没看见齐佩林了。

那就说通了,齐佩林想躲着他,所以就给他找了个女朋友,以此为借口来推开自己。一想到这儿刘新杰就没有再跟她墨迹下去的欲望了,跟顾晔佳推说自己有急事要先走。顾晔佳虽然有些惊讶,但出于礼貌她还是点了头。

刘新杰几乎是冲进了齐佩林的办公室,齐佩林看见气喘吁吁的刘新杰微微一愣:“新杰,怎么了这是?”“齐佩林,你他妈,别,别跟我装傻……”刘新杰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就这还要指着齐佩林的鼻子骂。齐佩林一脸讨好地扶刘新杰进屋坐下,拍着背给他顺气:“新杰,有什么事慢慢说,”说着不知从哪里拿出一瓶黑方递给刘新杰“来,喝点酒。”“我不喝!”刘新杰一把推开那瓶酒,盯着齐佩林的眼睛问:“老齐,你干嘛总是躲着我?”齐佩林还是一副公式化的笑容;“我哪儿躲着你了!我这不是忙吗!”“那给我介绍那个对象是怎么回事?”刘新杰不依不饶,齐佩林的笑容僵了一瞬,又装出好事者的样子来打听:“怎么样啊新杰,那姑娘漂不漂亮?”刘新杰拿起酒瓶子灌了一口,冷笑:“是挺漂亮,要不我给你介绍介绍?”“那哪行呢,那是给你找的对象又不是给我找的……”齐佩林脸上还装着事不关己,却有点心虚,而刘新杰直接了当地问他:“齐佩林,你还打算装傻装到什么时候?”齐佩林苦笑:“我有什么好装的啊,我还不都是为你好。”“你放屁!齐佩林,你要是嫌我在你跟前碍眼了你就直说,用不着这么费尽心机地把我支开!”刘新杰急得眼睛都红了,跟齐佩林说话的语气也就没那么好了。齐佩林苦笑,这小子不讲理起来真是谁都拿他没办法:“新杰,我怎么会嫌你碍眼?我这不是为了你好,想给你找个对象跟你好好过日子,怎么就叫把你支开了?你还有没有良心啊?”刘新杰听完这番话倒是安静下来,只是依然红着眼睛:“老齐,我一直都以为,你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说完扭头就走了,只留下齐佩林呆立在原地。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