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钟鼓馔玉不足贵(三)

进忠出场好早啊在王钦还活着的时候他就跟着李玉了,那时候如懿应该是娴妃……?反正上一篇里“皇贵妃”那个称呼应该是是错了orz

流潋紫真的是魔鬼哦她笔下的太监都比皇帝还会疼人,《甄嬛传》里李长(剧版苏培盛)是这样,《如懿传》里李玉进忠也是这样

看剧的时候好急,李玉为什么总也不收拾这个不安分的徒弟,明明进忠露了马脚他还是不动手,李玉你是悄没声儿地吃斋念佛不杀生了吗!

进忠:弄死我们这种人能比踩死个蚂蚁更无声无息

李玉:那我就是连个蚂蚁都不舍得踩死

【混入了奇怪的东西】

————————————————

进忠不是没想过法子讨他师父李玉的喜欢。

端茶倒水、捏肩捶腿他都做过,可师父依旧是淡淡的。倒不是李玉性子冷淡,他其实极少让徒弟们做服侍他的事情。他总跟在皇帝身边伺候,难得有空回自己屋里休息,即便是得了空回屋,也是自个儿揉腰捏肩,那些小太监全被他打发出去当别的差事了。他从小在皇帝身边伺候,那时候可没人服侍他,他早习惯一个人了。进忠偶尔几次服侍他还是因为进忠实在殷勤,他有时也不好推辞,只是完事儿了总会跟他说,你们当差也辛苦得很,我也不愿劳烦你们伺候完主儿们再伺候我。李玉不知道,其实进忠哪里有这么好心呢?他这样死皮赖脸地缠着李玉不放,不外乎是存了两样儿心思:这第一样儿么自然是巴望着在他师父跟前儿混个脸熟,叫他师父总记得有他这么个人情愿小意殷勤地服侍他;这第二样儿么便有些不足为外人道了——这种时候他才能正大光明地吃他师父的豆腐,揉弄那副他馋了许久的身子。不过进忠自有他的一套说辞,这会儿便会极尽谄媚地笑着对师父说,能在您这样宽和的师父手底下当差,那是我几世也修不来的福气,师父疼我,我自然也得把师父伺候舒坦了才能报师父对我的大恩呐。李玉常是没好气地执着拂尘的柄敲敲进忠的帽子教训他,说你这张嘴啊,真是能说会道。他总说只要你好好当着差事,好生伺候主儿们,别给我惹出乱子来,就当是报答我了。李玉说这话时进忠每每笑着应下,只是心里却还酸溜溜的,心说师父一心全在主儿们身上,既不肯为自个儿着想,更不会分出那么一点半点心思在他进忠身上了。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