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死灵文手Deadline
 

由《爱而不得》联想到的

写完歌词又开始疯狂心疼鬼面……我还是要说我很喜欢小说里的鬼面,虽然不像剧版的那么生动那么我见犹怜,但是细想起来他还是有点可爱有点可人疼的。我甚至觉得他对哥哥从来都没有过恶意,他只是想开个玩笑搞个恶作剧“调戏”一把这个太过端庄无趣的哥哥。他特别皮地把嫂子送到哥哥嘴边;他被赵云澜随随便便一坑就交代了当年的所有真相——他可能只是想嘲笑一下哥哥:多么谦谦君子端方如玉的一个人,却为了留住爱人不惜撒下弥天大谎,多可笑又多可悲。

可是鬼面从来没有欺骗过沈巍,他的悲喜善恶,他的温柔残忍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沈巍面前。他就像个单纯的孩子一样相信双生哥哥会喜欢自己最真实的样子,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哥哥,而沈巍一心一意全在赵云澜身上,对鬼面的牵挂执念视若无睹甚至弃若敝屣。要说这对儿兄弟也是奇葩:明明是同源双生,每次见面两人却一个冷嘲热讽一个拔刀相向,不得不吐槽真是亲兄弟啊,还有沈巍你那臭脾气真是多少年都没改过来【手动嫌弃】见面就拔刀,你怎么知道你的好弟弟不是在帮你找圣器呢。)再说就凭他给你的助攻就不能让你原谅他吗【好吧并不能】

最后鬼面终于累了:既然你已经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既然你这样厌恶我,既然我永远不可能得到你的丝毫眷顾,那我不如放手,祝你们百年好合,再让你能有个身殉大封的功德,好让你在他面前不至于这样自卑自轻。从此以后,你的生命里不会再有我,就好像之前的千万年岁月中我也不曾有过你一样。

评论(14)
热度(26)
© 死线Deadline | Powered by LOFTER